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首程控股(0697.HK)創業公社:以產業服務踐行首都城市更新

By in 網誌 with 0 Comments

香港2023年3月24日 /美通社/ — 十年前,為了滿足符合產業政策引導方向的企業的需求,以打造一個國有主導的具備市場化競爭力的孵化器園區運營機構的使命,依托百年首鋼雄厚底蘊,肩負園區轉型職責,首程控股(0697.HK)旗下創業公社這顆希望的種子深埋這片熱土。

創業公社始終堅持與時代共生,與城市共榮的底色,以聚焦產業園區運營形成新動能,以產業聚合創新不斷拓寬發展之路,以人才強企驅動常青活力,作為國內領先的REITs產業園區運營管理提供商,創業公社一系列碩果掛滿枝頭,在首鋼百年的新征程上,留下不容小覷的奮鬥印記。

十年奮進

升級產業服務 賦能企業發展

十年來,創業公社逐浪前行,從孵化器1.0模式起步,歷經眾創空間2.0階段,產業聚合服務3.0階段,逐步升級到如今REITs產業園區運營管理4.0,始終聚焦產業園區運營賦能企業創新發展。

創業公社以肩負社會職責為己任,順應北京 四個中心建設及產業集聚創新發展的需要,戰略升級定位在高精尖產業的聚集服務和科技產業園區(樓宇)的運營管理,圍繞主營業務構建社會認可、行業知名品牌體系(產業空間品牌:首唯資管;產業服務品牌:首園智造、富能智造、創摯益聯;生活服務品牌:37度公寓),以實現未來持續快速發展。37度公寓簡潔、時尚,以個性化服務、社群化運營、平台化發展見長,已成為深受京城國際產業人才歡迎的首選品牌。針對老舊資產更新及科技產業園區轉型升級的相關需求,創業公社通過對10年空間運營經驗的總結,打造出VMAX資產管理系統(ValueManagementsystemofAssets-X),整合定位規劃、空間改造、產業招商、標準化管理、品牌建設、金融解決方案六大產品模塊,提升資產價值。

經過十年跨越式發展,創業公社從無到有從1到3,實現運營面積近百萬平米,服務企業1.8萬余家,其中專精特新等科技型創新企業1,600多家,產業服務規模位居北京市首位。先後獲得國家級眾創空間、國家級孵化器、全國青年創業示範園區、北京市首批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示範基地、第六批國家級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綜合標準化試點、北京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等60多項資質和榮譽稱號。

十年砥礪

突出產業聚合 提升空間效能

創業公社欺霜傲雪,從自動駕駛到智能制造,再到新一代信息技術、醫療健康、新能源、數字經濟等產業領域,深耕產業化生態化培育,突出產業聚合特色,提升城市空間效能。創業公社通過多種渠道綁定產業龍頭向縱深發展,構建大企業開放創新、中小企業協同發展的服務模式,形成產業+人才聚合態勢,在北京打造形成了中關村、首鋼園、亦莊、核心區、順義、南中軸六大產業創新聚合帶。

中關村產業創新聚合帶-中關村e世界

為推動中關村e世界電子賣場進行升級改造,在海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創業公社與相關合作方發起設立新平台,於2018年9月起對項目進行產業定位、規劃設計、裝修改造和招商運營。定位為新科技產業聚集中心,聚焦金融科技領域。改造後的中關村e世界項目依托人才、市場、政策、高科技聚集等優勢,成功引入產業龍頭企業字節跳動、東方甄選,成為中關村西區地標型商辦樓宇,互聯網新業態、頂級流量聚集地,海區存量資產改造的成功案例。

亦莊產業創新聚合帶-北京富智康智能制造創新中心

聯合富智康共同創立富能智造品牌。產業聚焦AI+機器人、醫療器械、汽車電子行業等領域。依托創業公社企業服務能力、優質科技項目聚集能力和富智康研發、生產與全球供應鏈能力,為專精特新企業提供新產品從測試到量產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務。創業公社通過綁定產業龍頭形成虹吸效應,構建大企業開放創新、中小企業協同發展服務模式,連接眾多產業客戶共建北京智造價值鏈。

順義產業創新聚合帶-科創芯園壹號

科創芯園壹號是由順義科創集團打造的第三代半導體專業特色園區。創業公社作為園區運營服務單位,將重點圍繞光電子、電力電子、微波射頻三大應用領域,以標準化廠房為載體,提供高標準產業服務。以人為本+順義元素+主題園區的一站式服務理念,強化資源統籌管理效能,加速以第三代等先進半導體產業為主導的高精尖產業在順義區集聚發展。

十年創新

立足首都定位 逐夢科創高地

2023年,創業公社完成股份制改造的工商變更登記並取得新的《營業執照》,公司名稱由北京創業公社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變更為北京創業公社產業運營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面向新時代新使命,創業公社將積極響應擴大內需戰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等國家號召。加快布局區域產業鏈體系,實現產業鏈與創新鏈的融合發展,以更加多元、專業的創新產品和服務,實現質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長。通過科技服務和運營管理來提升城市更新空間及產業運營服務效率,叠代產業聚合服務,打造具有公司特色的產業聚合平台。

未來,在首鋼基金、首程控股(0697.HK)、京國瑞國企改革發展基金和順為資本等國有和市場化股東的支持下,創業公社將立足賦能產業聚合 助力創新發展的定位,聚焦REITs產業園區運營管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協調體系內外資源及各類專業機構,為產業園區REITs發行提供全周期的咨詢和運營管理服務。創業公社始終目光篤定、腳步鏗鏘,與城市共生、與產業共生、與未來共生,以領跑產業服務賽道的姿態,勇擔城市更新事業和REITs產業園區運營管理排頭兵,奮力書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