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移民台灣及台灣投資移民

關於移民台灣 – 保本台灣移民投資及台灣移民流程

台灣與香港的文化和飲食習慣相近,加上台灣移民門檻較低﹐因此移民台灣一直都是港人的討論焦點。近年來,赴台入籍的香港人口持續攀升,據台灣內政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2019年獲取台灣移民居留許可的港人有5,858人,而成功移民台灣領取定居許可的港人更有1,474人。有見及此,Globalhome特意整合了各項移民台灣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現時,台灣移民大致分為台灣投資移民和台灣技術移民兩種。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透過「台灣投資移民計劃」或「台灣專才移民計劃」申請移民台灣,符合台灣移民門檻者,最快可於申請後 1 年內取台灣護照及身份證。

不過,台灣投資移民條件跟技術移民條件都各有不同。大家不妨先了解台灣投資移民以及技術移民計劃的特點後,再規劃自身的移民計畫。

地理位置

台灣西與西北臨台灣海峽,距福建海岸平均距離約200公里,台灣海峽最窄之處為台灣新竹縣到福建省平潭島,直線距離約130公里;北邊隔東海與朝鮮半島相望;東北隔海與琉球群島相望;西南邊為南海,距廣東省海岸直線距離約300公里;東邊為太平洋,和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相鄰約110公里


氣候

四季如春,年平均溫約在攝氏20至25度,冬天也多在10度以上,而最熱時可達35度左右。


首都及主要城市

台北市為首都,其他重要都市有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


人口與宗教

臺灣目前總人口約23,113,790人,可分為5大族群:漢族閩南人、漢族客家人、外省人、原住民族、新住民。宗教信仰自由,主要宗教有: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等。


語言與文化

台灣人大多使用傳統的繁體中文。中華民國國語是目前臺灣人之間最通行的主要語言,另外次要常見的語言為臺灣閩南語、台灣客家語與台灣原住民諸族語。

早前,台灣經濟部已將投資移民的門檻收緊,包括營運或投資期要求由1年加至3年,每年至少要聘請2名當地員工以及必須設有實體店或辦公室。申請人亦需同時滿足以下在居留上的台灣投資移民條件。

台灣投資移民居住要求:

  • 連續居留滿1年,並只可出境30日;或
  • 連續居留滿2年,並每年在台灣地區居住270日以上。

台灣投資移民可同行成員:

  • 結婚滿3年以上的配偶
  • 未滿20歲以下未婚子女

另外需額外注意,家庭成員必須為港澳永久居民,而且提供的資料都須公證。

即使獲取居留後,申請人也需要滿足以上要求,才可以成功移民台灣,獲得台灣護照。打算移民台灣的你需要先了解不同計劃的條件,再揀選及制定適合自己的台灣移民方案。歡迎聯絡我們,或報名我們的講座,以了解台灣投資移民的全面資訊。

另外,以下也有Globalhome為大家準備的台灣投資移民流程和條件簡介:

whatsapp chat Wechat: ibosscs

開設公司是台灣投資移民的熱門途徑,但是開設並經營公司是一件耗費心神的事情。有見及此,Globalhome有提供不同的保本方式,讓客人安坐家中,完成3年的公司經營,成功移民台灣。

我們有眾多已上軌道的特許經營生意店舖,提供不同的加盟計劃,助你實現台灣投資移民。主要計劃如下:

1.入股已上軌道的特許經營生意

你可以入股我們由專人營運的店舖,年期屆滿後將歸還本金。從而,你可以零風險地滿足台灣投資移民政策的條件外,還免卻了你的經營煩惱,適合打算真正享受台灣移民生活的你。

2. 參與我們的特許經營生意

如果你想在台灣移民投資創業,一嘗做老闆的滋味,而又不想承受太大的風險,可以考慮加入我們的特許經營生意。

無論你選擇哪個加盟計劃,我們都會提供專業的協助。由開設公司、安排擔保人、寫計畫書、到安排每年會計核數,每個環節均有專人負責,一站式為你處理台灣移民流程。

台灣投資移民申請資格:

  1. 必須持有香港/澳門特區護照
  2. 開設公司並投資新台幣600萬
  3. 在台保證人 (提供以為台籍人士作法律擔保)
  4. 無犯罪記錄
  5. 通過體檢

申辦台灣投資移民所需資料:

  1. 所在國身份證影本
  2. PASSPORT影本
  3. 填寫臺灣投審會申請表六份
  4. 三個月內上半身近照六張

台灣移民流程 (台灣投資移民適用)

1.申請入臺簽證並考察投資項目、準備計劃書等檔案並開戶匯款

2.公司名稱預查

3.到台辦理銀行開戶 (新設公司)

4.投資審查/匯入投資金

5.公司設立登記/核實

6.申請居留證

7.申請永居

8.入籍

台灣的投資移民流程繁複,想一站式處理移民事項?Globalhome能為你度身制定移民策略及流程安排,並提供全面的協助。立即查詢你的移民專案!

whatsapp chat Wechat: ibosscs

目前,買樓並不符合台灣投資移民條件。因此台灣移民申請人無法透過在台灣置業以獲得居留權。不過,Globalhome有提供不同的加盟計劃,助你移民台灣。

然而,置業都是移民的一大課題,需要考慮到社會設施配套,子女升學以及樓盤升值潛力等因素,以下為一些台灣移民置業小貼士:

移民台灣置業小貼士

想在台灣置業,買家需先向台灣當局登記,再附上土地登記申請書等以作審批。為加快申請進度,有意移民台灣的人士可先向與我們聯絡了解詳情,及早備妥相關文件。

  1. 現時﹐台灣物業絶大多數都永久業權,而房產標價一般習慣使用坪(或稱台坪),一坪等於3.3平米,或35.5平方呎。
  2. 普遍台灣新建築的實用率約68%到72%不等。
  3. 一般打算移民台灣的香港家庭,會預算250萬至500萬港元置業,大多選擇台中、台北、林口、桃園、新北等地購買建築面積約1,000平方呎物業。
  4. 海外人士買樓更可做五成按揭,利息約1.6厘至1.7厘。

Globalhome除了在台灣移民流程上會提供全面援助,以保證申請人符合台灣投資移民條件,也會提供一系列的置業支援。我們分別在台中、台北、新北、林口、桃園等熱門地區均有不同的項目即場展示,部份項目也可以在我們網頁上查看。

我們的行程天天出發,可以聯絡安排行程:

whatsapp chat Wechat: ibosscs

1. 開辦公司所涉及的稅率?

答: 營業稅(5%),每2月繳交一次。
營業所得稅(17%),每年繳交一次。

2. 600萬資金投入台灣可否調動?

答: 可以。在投審會完成資金審核後,可調用於購買與有關公司業務的設備等。

3. 可否直接購買台灣公司或投資現有公司?

答: 可以。不過最重要是要清楚了解該公司的背景及營運狀況。因為有些公司可能曾經被註記在黑名單,會需要花費時間調查,有機會影響審批時間。

4. 持台灣移民居留身分可否在當地工作?

答: 依台灣勞工法的規定,申請人工作的地點只能在由其所營運的公司地址之內,並不能在外面打工。

5. 持台灣移民居留身分的小孩能否在當地讀書?

答: 能夠。因為依教育部港澳居民來台就學辦法第六條規定,在取得台灣移民居留身分後,九十日內就可以向地區教育機關申請入學。教育機關會依申請人在台居住地點安排申請人之子女至就近學校來就讀。

6. 取得台灣移民居留身分後,是否享有國民年金及全民健保?

答: 是。申請人與當地國民一樣,只須每個月定期供款國民年金及全民健保,並可以享受到兩者的福利。

7. 如港澳居民需購買房產,有什麼稅項需繳付?

答: 與當地人一樣,購買房產時主要有四類稅項,包括印花稅、地價稅、房屋稅及契稅。

9. 若符合所有台灣投資移民條件﹐整個申請需時多久? 包括開設公司的流程?

答: 整個流程需時約2個月。

8. 如果在取得台灣移民居留身分後,放棄營運公司,有什麼影響?

答: 會影響日後居留續期及申請定居,但如果在取得台灣移民定居身分後,才放棄營運公司則不會有任何影響。

若想查詢更多移民台灣流程及移民台灣投資須知﹐可按以下連結與我們聯絡或報名參與我們的分享會。

whatsapp chat Wechat: iboss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