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安道爾投資移民

關於安道爾投資移民 

安道爾是一個擁有 8 萬居民的小國,位於法國和西班牙之間的歐洲心臟地帶。由於該國具有穩定的政治吸引人的稅收環境,高標準的生活和舒適的自然環境,因此吸引了大量來自不同國家的公民正為自己和家人申請居留證。

安道爾近年來一直是全世界國民預期壽命前五長的國家。根據聯合國 HALE(health-adjusted life expectancy)機構統計,安道爾居民的平均壽命為 82.4 歲左右。安道爾政府非常重視維護當地人 的生活質量。在發展旅遊業、零售業和金融業等產業的同時,政府每 年投入大量資金用於環境保護,治安維護及醫療衛生服務。

安道爾兼具針對公司的巨大稅收優勢,成為人們到安道爾移民和居住以及在安道爾成立公司或者工作的又一大吸引力。此外,該國的隨手可及的公共服務,對企業家和公民來說也是考慮選擇安道爾的另一個附加價值。由於該國規模較小,使得上述優勢已成為可能。

安道爾良好的政治管理,因此創造了一流的生活水準。這使得安道爾成為全球公共安全和治安水準排名第二的國家,該國還具有很高的償付能力比率和銀行安全性以及優良的衛生和教育系統。

安道爾居民的高購買力是由於該國的低直接稅和間接稅造成。作為安道爾的居民還能享受其他福利,例如在國外購置有形資產時能獲得返還購買資產所繳納的間接國外稅款。

安道爾居民的生活品質可通過以下指標體現:

  • 安道爾是全球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 安道爾的醫療系統已經簽署國際公約,使居民可以從國外醫療中受益;
  • 安道爾具有最新的技術,境內已實現 100%的光纖覆蓋;
  • 安道爾有各類滑雪度假村、體育設施和豪華的溫泉浴場;
  • 安道爾的自然環境受到保護,一年四季都適合進行體育和休閒活動。

上述這一切更提升了安道爾作為一個定居好選擇的吸引力。

地理位置

為一微型國家,國土面積468平方公里,是現今歐洲大陸僅存的采邑主教國,位於比利牛斯山脈東南部,毗鄰法國和西班牙。安道爾高山峽谷遍佈全境,全國平均海拔高達1,100米。


氣候

夏季涼爽,大部分地區冬季漫長寒冷,年平均氣溫攝氏9.1 °C。


首都及主要城市

安道爾城為首都


人口與宗教

人口只有八萬人,安道爾只有33%的人口是安道爾人,外國僑民以西班牙人為主(佔43%),還有葡萄牙人(11%)和法國人(7%)等,國內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語言與文化

官方語言為加泰羅尼亞語,通用語言為西班牙語和法語。

公司和個人稅收制度

安道爾是地理位置最好的避稅天堂,處於西歐的中心地帶,與法國和西班牙接壤,而且移民安道爾可以非常好的規避西歐各國的各種稅收。安道爾不僅稅種比其他國家少的多,而且稅率也非常低。

安道爾稅收體制已通過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CDE) 的批准,這是避免雙重徵稅協定發展的起點。安道爾已經與法國和盧森堡簽署避免雙重徵稅協定,也將與西班牙和葡萄牙達成協定。此舉的目的是加強與眾多國家之間的經濟關係和交換稅務資訊。安道爾的間接稅非常低(4.5%的統一稅率),且該國的直接稅非常有競爭力。

任何持有居住證且與其定居在安道爾的家人每年在安道爾的居住時間超過 183 天的人員將遵守安道爾的稅收制度,而無需遵守原籍國的稅收制度。

  • 安道爾的公司的名義稅率為公司利潤的 10%。
  • 為創造就業機會、固定資產投資等活動提供稅收減免和免稅額。
  • 對開展特定活動的公司的實際稅率降低到 2%。
  • 財富管理工具(如可變資本投資公司(SICAV)的實際稅率在 5%到 1%之間。
  • 安道爾的個人所得稅的名義稅率為 10%。
  • 安道爾的個人所得稅有多達 24000 歐元的就業收入和 3000 歐元的動產收入可免稅,之後的 16.000 歐元可免繳 5%

教育體系

安道爾的國民教育普及率位於世界前列,99%的安道爾人受過高中以上教育。安道爾的幼兒園和小學按照不同語種分為2類:法語學校和西班牙語學校。學校都使用3語教學。

安道爾有三個教育體系。這些教育體系的主要優勢在於讓學生能精通多達 4 種語言:加泰羅尼亞語、法語、西班牙語和英語。各種各樣的課程資源與國家高水準的公共安全使得安道爾成為兒童教育的理想場所。完成基礎研究後,畢業生可以繼續在安道爾大學和萊斯瓦爾斯大學等中心參加經歐洲高等教育部批准的高等教育

安道爾居留證可以通過投資移民商業移民兩種方式取得。申請人第一次拿到1年居留。1年後更換的新居留為2年,再換是3年,然後是5年,10年,10年後再換10年,以此類推。更換永居(10年居留)沒有語言要求。

家庭團聚持有安道爾居留卡的居民,均可以申請自己的配偶和子女的家庭團聚居留卡,一人持卡全家團聚。

安道爾與法國、西班牙、葡萄牙有簽署協議,安道爾的居民有權在法國、西班牙、葡萄牙及其海外領土工作和居住,同樣法、西、葡三國的居民也有權在安道爾工作和居住。安道爾雖不屬歐盟,不過拿到安道爾居留證後可以自由出入歐盟國家。

拿到居留10年以後,可以申請加入安道爾國籍。加入國籍後,終身享受安道爾的高福利。持安道爾護照,可免簽美國(包括美屬領土)、加拿大、整個歐洲地區(包括歐盟及其海外領土、EEA及非EEA國家)、美洲大多數國家(包括墨西哥、阿根廷、委內瑞拉、巴西、哥倫比亞等)、加勒比海多數國家、亞太發達地區(包括日本、韓國、港澳、台灣、新加坡、澳洲、新西蘭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十分方便。

申請人需於安道爾政府金融管理局(INAF)存入50,000歐元無息定期存款債券,以及每位家屬成員另加10,000歐元的無息定期存款。投資移民類可以從總投資額中扣除。 申請人每年只需逗留境內90日以上。申請人提交投資移民表格的六個月內,投資最少40萬歐元於:

i) 安道爾房地產
ii) 本地公司股權/資本
iii) 政府或公司債券
iv) 安道爾政府金融管理局(Andorran National Institute of Finance-INAF) 的無息定期存款

自 2012 年 7 月 19 日開始實施的《有關外國投資第十法案》後,越來越多的歐洲商人選擇將安道爾作為戶籍登記地及總公司註冊地。安道爾之所以能吸引眾多商業移民,原因其實非常簡單:

  • 極低的企業盈利稅(2% 至 10%)
  • 可以允許非居民以 100%的外國資本設立公司
  • 極低的社會保障支出
  • 沒有分紅稅
  • 沒有個人所得稅(針對股東)
  • 沒有富人稅
  • 沒有增值稅(不動產除外,但通過相關合法手續可以規避)
  • 沒有土地稅
  • 沒有遺產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