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天倫燃氣( 01600 )用戶數達 530 萬,城燃新增用戶占比超 8 成

By in 網誌 with 0 Comments

中國鄭州2023年3月30日 /美通社/ — 2023 年 3 月 30 日,天倫燃氣公佈 2022 年年度業績,其中接駁業務增長符合業績預期,累計用戶數量已達到 529 萬戶,較去年同期增長 7.2% ,其中新增城市用戶數量 28.8 萬戶,新增鄉鎮用戶數量 6.8 萬戶。自 2023 年以來,房地產作為穩經濟的重要因素,行業近數月來不斷迎利好,央行、住建部、地方政府持續放猛招,全力支援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筆者注意到,河南省政府為促房地產穩定,提出六字方針穩樓市。明確表示將穩妥實施房地產長效機制,著力改善市場預期,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進居住消費健康發展,而作為深耕河南,佈局 16 個省份的天倫燃氣將在政府政策的指引下,接駁業務將進一步實現穩定增長。

河南省穩樓市政策,將持續推動天倫燃氣的接駁業務發展回歸常態,構成另一個潛在業績催化劑。據統計,天倫燃氣新增的城市居民用戶中,約 60% 來自於新建房市場,約 40% 來自於老舊社區改造以及城市周邊的鄉鎮用戶開發,隨著河南省率先出臺穩樓市政策,河南省內的新建房市場可預見的將迎來一次新發展。後續,天倫燃氣將繼續發揮捕捉老舊社區以及城市周邊鄉鎮用戶新增接駁的優勢,同時,主動與優質房地產商達成燃氣入戶工程協定,確保整體接駁業務回歸常態化增長路徑。

未來,針對城燃居民接駁,公司將從兩個方面著手,實現全年城燃接駁業務穩定增長。一方面,公司將更嚴格把控與新建房地產商的法律風險,加強對新建房地產商的信用評估,盡可能規避來自於新建房接駁的損失;另一方面,公司將加大對區域內的老舊社區、零散戶以及周邊鄉鎮用戶的市場開發,從而保證全年指引達標。隨著全國各地相信亦將陸續出臺類似政策,公司以河南省為中心作出的全國性佈局,有望迎來整體復蘇。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