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香港人海外購「磚頭」趨升

By in 泰國 with 0 Comments

001

 

 

香港樓價升得「高又㷫」,連公屋、居二市場樓價亦狂升,不少港人轉而放眼海外「磚頭」。康宏國際地產投資顧問行政總裁張永達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以前港人較多是因移民或小朋友出外留學才會投資海外物業,但近年已有改變。前往世界各地買樓的港人數量增加,主要因樓價升得太厲害,互聯網帶動資訊流通,以及外國銀行歡迎海外投資者借錢等三大因素。

張永達指,傳統上香港人不是太流行到海外置業,通常是計劃移民或安排小朋友到外國留學,才會想在外地買樓。近年,到海外置業的人數有所增加,據調查顯示,2016年港人之中持有海外物業佔約10.4%,較2015年的7%有輕微上升的趨勢。

上網搭通海外渠道

張永達認為,資訊流通及「借錢容易咗」提供關鍵的平台,令有興趣到外地投資物業的人更容易付諸實行。他指,所有投資產品都一樣的,可接觸的資訊渠道增加,自然會較多人買。以前有興趣的投資者會不知道如何找到相關中介協助他們,現在上網就可以自行做很多資料搜集,以及找到不同的中介渠道。

另外,以前全球大部分的銀行都拒絕借錢給海外投資者買樓,包括香港亦是一樣,但近年多間銀行開放限制,開始歡迎海外投資者並願意借錢,這對投資者在海外置業是非常關鍵。

他續指,有了這兩個平台,加上近一兩年香港樓價太貴,就鼓勵更多人到外地物色物業。他謂,「美國、內地近十年印銀紙的速度太快,熱錢太多,香港根本就是水浸」,銀行太多錢,令利息以至銀行同業拆息一直處於低位,人就會「買磚頭保值」。近年很多人甚至從私人銀行借錢買樓,但多了辣招,不少人認為現時未必是買樓最適合的時機,就開始到英、澳、加拿大等地買較便宜、回報較高的物業。

Airbnb助長投資意慾

張永達又笑言,香港人放假就去旅行,有些人到了哪個國家,就開始想投資當地物業,加上Airbnb營商模式出現,參與其中亦不失為一個不錯賺錢渠道。

此外,張永達特別提到,該公司調查顯示,近40%擁有海外物業的受訪港人並沒有持有本地物業,且近70%人海外置業的金額是300萬元以下。他謂,其實300萬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到物業,如泰國的物業一般是200萬元至300萬元,「有層樓收吓租,亦是不少人分散投資的方案。」

 

資料來源:文匯報

GlobalHome :專業國際房產投資顧問,在泰國當地深耕的專業團隊累積豐富的成功經驗。服務項目包含投資泰國不動產專業諮詢、預約看屋、物業管理等。我們總能依照您的需求,找到最適合您的投資物件。

WhatsApp: +852 60732169
微信WeChat ID:ibosscs
Line: Globalhome
E-mail:boss@iboss.com.hk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