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央行上修今明年經濟預估值

By in 泰國 with 0 Comments

00123

 

中央銀行指出,多個利多因素有助於刺激2017年經濟成長,決定上修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估值,分別上調至3.4%及3.6%,並且將利用貨幣政策工具,確保整體貨幣市場狀況有利經濟成長,促使貨幣市場維持穩定。

中央銀行主管貨幣政策的助理行長乍都隆4月7日以貨幣政策委員會秘書長的身分透露,發達國家經濟持續復甦,貿易夥伴國經濟趨向良好增長,如果美國刺激經濟措施奏效,貿易夥伴國經濟更可望進一步成長。泰國2016年第4季經濟持續恢復增長,主要支持因素來自官方開支及民間消費增長,加上商品出口恢復正增長。隨著能源價格上漲,2017年首兩個月一般通貨膨脹率恢復成長及回到正常水準,看好今年經濟增長前景將延續去年的復甦趨勢,預測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率依次為3.4%及3.6%。

多類商品出口明顯復甦,預測2017年商品出口價值將攀升2.2%,特別是電子產品,主要得到市場對智能手機及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的需求持續增長的支持;以及電器產品,原因是市場需求增長。同時,多個廠商遷移生產基地至泰國,例如汽車輪胎及太陽能電池板。官方開支仍然是推動國家經濟成長的重要動力之一,隨著多個巴差叻項目明確化,基建項目預算提支速度快於如期,可望推動官方開支今年增長幅度趨向高於原預期水準。

民間消費持續呈現良好增長趨勢,農產品價格及產量有所增長,刺激農民收入攀升,進而推動民間消費成長。橡膠價格攀升,大米產量增長,家庭收入處於良好水平,而且首車計畫的分期付款結束後有助釋放部分民眾消費能力。不過,商品出口恢復增長對民眾就業及收入的刺激作用不大,因為出口好轉的商品主要使用機械生產。相比下,民間投資則出現復甦信號,例如通訊業、電子業及替代能源產業。

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在2月8日及3月29日召開的會議上決定維持政策性利率於1.5%不變,看好整體經濟趨向良好成長及優於預期,持續推行寬鬆貨幣政策,長期公債殖利率趨向上升,但是對資金成本的影響不大,原因是泰國企業主要發行短期及中期債券募集資金。泰銖匯率呈現升值走勢,部分原因來自泰國經濟基礎穩健,國際資金流動及泰銖匯率走勢趨向波動,所以民營企業有需要增加管理及規避匯率風險。值得關注的風險因素包括中小型企業(SME)及家庭償債能力趨向滑落,投資者追求高報酬率的行為,擔心其低估風險因素的影響。隨著長期債券殖利率上升,民營企業可能轉向增加發行短期債券集資,可能導致資產及債務出現期限錯配(Maturity Mismatch)風險。

央行將繼續推行寬鬆貨幣政策,直到國家經濟明顯復甦及通貨膨脹率回到目標控管區間,國外因素仍存在不確定性,特別是全球經濟復甦趨勢仍較為薄弱,而且美國貿易政策可能影響出口表現。貨幣政策委員會將利用貨幣政策工具,確保整體貨幣市場狀況有利經濟成長,並且使貨幣市場維持穩定。

 

資料來源:泰國世界日報訊

GlobalHome :專業國際房產投資顧問,在泰國當地深耕的專業團隊累積豐富的成功經驗。服務項目包含投資泰國不動產專業諮詢、預約看屋、物業管理等。我們總能依照您的需求,找到最適合您的投資物件。

諮詢專線:

WhatsApp: +852 60732169
微信WeChat ID:ibosscs
Line: Globalhome
E-mail:boss@iboss.com.hk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