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日商看好泰經濟 33%加碼投資泰國

By in 泰國 with 0 Comments

曼谷日本商会主席Shingo商务部长阿披拉迪女士

日本商會預測下半年泰國經濟會進一步改善,有33%的日本公司計畫待泰國局勢穩定之後,擴大對泰商業投資的規模。泰國將調整戰略規劃,向數碼經濟、未來產業及泰國工業4.0時代邁進,並支持泰國與日本的中小型企業(SMEs)進行商業配對。

商業部長阿披拉迪日前與曼谷日本商會(JCC)會長Shingo Sato展開會談後表示,JCC引薦了新管理團隊,雙方探討了各方面的經濟問題,包括2016上半年泰日合資公司的經濟趨勢調查報告。該報告指出,較2015下半年而言,駐泰日本公司的業務經營信心大增,因為泰國局勢更加穩定,預計下半年泰國經濟還會進一步改善。
對此,有33%的日本公司計畫擴大對泰投資規模,另外50%維持駐泰公司出口量不變。商業部承諾將盡力為日本投資商提供最大便利,並將同其他相關單位協商,共同解決日本投資商提出的各種問題,如日本公司在泰國的報關方式等。
阿披拉迪表示,為力促泰國經濟實現可持續發展,提高國家競爭力,泰國政府已調整經濟政策和促進投資政策,制定20年(2017-2035年)國家長期戰略規劃和數碼經濟政策,確定未來目標產業和泰國工業4.0政策等,並將按照政策規劃,迎接日本投資者對各行各業的投資。
泰國政府強調國家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制定出一系列有利於營造良好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和營商環境的政策,支持企業家發展,將工業升級至高科技創新水準,同時開發邊境經濟特區等,這一切均與日本「泰國+1」(Thailand Plus One)的理念合拍,為迎接日本投資商做好充分準備。
曼谷日本商會會長希望泰國商業部支持日本中小型企業,因為一直以來,到泰國投資的日本中小型企業家數量大增,希望泰國政府能出台更多引資促投措施。泰方表示,目前正在考慮制定與泰國中小型企業促進政策相符的措施,以進一步加強兩國中小型企業之間的聯繫與合作。
此外,雙方還就「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相關問題展開商洽,雙方一致同意須按計畫於今年年底之前促成該協定談判,以進一步增強16個成員國能力。
日本是僅次於中國的泰國第二大貿易夥伴國,過去5年(2011-2015年)的年平均貿易總值為620億3129萬美元,其中去年的貿易總值為513億1175萬美元,年比下降10.37%;今年首5月(1-5月)兩國貿易總值達208億8977萬美元,年比下降4.38%。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