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重慶針對外地“三無人員”徵收的房產稅控房價,是在做”還是“動真格”?

By in 網誌 with 0 Comments

 

cq_news_property tax-01

很多人不解,為何房投近期接連關注重慶樓市。

原因很簡單,重慶樓市是一個樣板,其能檢驗出管理層對三四線城市的房價上漲容忍態度和調控力度,有利於房產投資人審時度勢,看清2017年三四線樓市發展趨勢,繼而為自己的房產投資提供科學合理的依據。

重慶是被所謂的炒房客給逮住了,瘋狂買進(12月下旬的兩周破萬套大量都是炒家),以至於主城區幾乎斷貨(加上捂盤惜售的),在新增房源沒有大量湧出來之前,房價暴漲是必然的,雖然房管局出臺各種政策來制止和喊話,但開發商漲價的行動並沒有停止,很多樓盤都出現了一天一個價,一週一個價,這和2016年7月份的鄭州鄭紡機地王后的市場行情幾乎雷同。

當房價大漲的預期被大眾所接受,那將是一場洪流,浩浩蕩蕩,摧枯拉朽,對於重慶目前的現狀,當地人被外地人裹挾著沖進購房大軍,扮演了搖旗呐喊的一致行動人加入搶房大戰。

重慶市政府只把槍口對外,是一種對內保護性措施,直白一點,就是保護這一次來之不易的房價大漲、快速去庫存現狀,站在“搶錢遊戲”的層面上,去年搶錢掉隊了,今年迎頭補上,也好在未來的幾年內躍升至一二線陣營,繼而和一二線城市玩耍,否則,按照現在7000多的均價,真的是沒法子玩了!

看看昨日出臺的限制外地人的“房產稅政策”吧,對於外地人,首套房也收房產稅。

對於這一點,大家可以看看房產稅徵收細則,形式大於實際,一看就是應付上級的“撓癢癢”政策,非但遏制不了外地人炒房,相反,還可能因這一政策招引更多的“炒房客”,因為,在人們的思維慣性裡面,越是限制的東西越是好東西,重慶也不例外。

請大家仔細看看裡面的幾個核心點就一目了然了:

1、徵收的房產稅,針對外地人無論受到還是多套一律只有0.5%,這對於房價上漲30%以上的預期,應該是毛毛雨吧,對於炒家來說,無足輕重;

2、對於外地的定義很籠統:無戶籍、無企業、無工作,這一點有點可笑,特別是無工作,哪個買房人在開收入證明的時候不是找一個單位蓋章,然後直接納入那個單位就是了,你總不能天天去勘察人家是否真的在上班吧;

3、可以免稅,即:納稅人在重慶市具備有戶籍、有企業、有工作任一條件的,從當年起免徵稅,如已繳納稅款的,退還當年已繳稅款。這一點對於炒家來說,一下子就打消了一切疑慮,反正後期有的是方法免稅。

綜上,重慶市政府的近期表態和行動,都是一種拖延戰術,目的很簡單就是保護本地房地產市場再火一把,爭取時間能趕上一二線城市的步伐,這和2016年的南京、合肥、鄭州等地剛開始出臺政策時一樣,只是喊話和吆喝,出政策也是“撓癢癢”政策,非但降不了房價,還會給房價上漲火上加油,再來個暴漲。

都是過來人,因此,重慶市政府近日的所作所為,一看便知真偽,因此,這也很容易可以判斷出未來一段時間重慶的房價是漲還是跌,是大漲還是小漲。

還是那句話,只要重慶不出臺如南京、鄭州、上海等三個城市的嚴厲限購限貸政策,重慶的房價就會繼續飛漲,直到大漲50%左右(和二線城市持平)。

瞪大眼睛緊盯重慶,未來一段時間,重慶的政策變化和房價變化,就是我們2017年房產投資的重要參考,按照這個來推斷2017年上層的真意,大不會錯!

 

諮詢專線:

WhatsApp: +852 60732169
微信WeChat ID:ibosscs
Line: Globalhome
E-mail:boss@iboss.com.hk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