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外籍購房者福音,泰國擬開放5年簽証!

By in 泰國 with 0 Comments

外籍購房者福音,泰國擬開放5年簽証!

visapost-01

 

據【泰國世界日報訊】觀光與體育部長果甘女士昨天(25日)表示,該部將與移民局以及安全機構共商開放外籍遊客申請5年長住簽證(LONG STAY)議題,以迎接全球人口社會高齡化趨勢,同時還可以提升國家競爭力,相信對長住遊客群的吸引力不會遜色於馬來西亞。

 

果甘女士指出,與周邊國家相比,泰國深受世界各國長住遊客的喜愛,例如歐洲國家、美國、日本、南韓等,這類入境泰國長住的遊客數量也不在少數,且消費能力高,比一般的泰國本土遊客高出一倍,一年四季都可以到各旅遊景點觀光和消費,也並不局限於旅遊旺季。如果泰國具備明確的促進旅遊業發展計畫,且擁有足夠承接這類龐大遊客群的資質,相信該遊客市場會不斷成長,每年增長率可達到5-10%。

 

果甘女士還表示,目前馬來西亞是世界上擁有長住遊客最多的國家,因為大馬政府出臺促進該旅遊市場的切實政策,例如允許這類遊客申請有效期長達10年的簽證,興建各類便利設施承接遊客群。如果泰國也能擁有明確規劃,相信對長住遊客的吸引力絕不會遜色於馬來西亞。為此,觀光部準備與移民局共商能否對長住遊客申請簽證規定進行適當鬆綁,現在的規定是每90天要向移民局官員報到一次,未來可能會將有效期延長至1年以上。

該政策一旦實施,到泰國的中國人將會成倍暴漲。對泰國房產和經濟刺激會很大。美國都10年了,泰國的五年還會遠嗎?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