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泰國形勢趨明朗,泰經濟受影響小

By in 泰國 with 0 Comments

king2post-01

【中央社綜合報導】法新社報導,儘管泰王駕崩消息傳出,泰國股市10月14日仍開高走高,開盤大漲3.5%,分析師表示,市場已嚴重賣超。
由於分析師警告,泰王駕崩恐導致泰國經濟和政局不穩,泰國股市上周稍早下挫。但受油價上行以及泰國國內形勢明朗的影響,泰股近日開始反彈。
倫敦Blackfriars Asset Management Ltd.證券部門主管韓恩(Tony Hann)表示,關鍵將視新王平順繼位。
他說,「如果是這種狀況,我認為近期挫跌提供良好的進場契機。」

另有綜合媒體消息,雖然舉國因泰王駕崩而悲痛欲絕,但相信泰國經濟不會因此受到嚴重的嚴重影響。
泰國宮務處於上週四(10月13日)宣佈駕崩公告後,泰國總理巴育在隨後的政府釋出會上宣佈了幾個重要資訊,首先是要求政府官員將進行為期1年的哀悼,並要求泰國民眾未來30天暫停娛樂活動。
其次,會繼續推進經濟發展,要求企業和個人繼續投資。並強調稱,“在經濟活動方面,無論是股市、貿易、投資還是商業,請不要停止。
總體而言,投資環境方面受到的衝擊“相對較小”,而部分經濟活動有可能下滑。企業銷售將出現一段暫時性的下滑,因為泰國民眾在哀悼期內將限制消費。”

 

赴泰小提示:
現在是泰國國喪期,希望目前進行的全國範圍內的悼念活動不會影響遊客們的正常旅行或者考察泰國房產。與此同時,赴泰遊客請注意以下事項:
– 您將會看到許多泰國民眾著黑色或白色孝服作為國喪期的服飾,對遊客而言這不是必須的著裝,但如果可以,請在公共場所注意著裝。
– 遊客需注意言行,遵守治喪期間泰方相關規定和習俗禮儀。
– 各大旅遊景點將如常開放,曼谷的玉佛寺和大皇宮因舉行皇家悼念活動將暫時關閉。
– 泰國政府已經尋求包括酒吧、夜店在內的娛樂場的配合,重新考量營業時間。具體營業時間將由各大商戶自行決定。
– 大多數傳統文化節日將如常進行,但活動規模和形式可能會有所調整,將會以悼念國王為主要內容。
–  各大交通樞紐、銀行、醫院和公共服務設施正常開放。
– 相關的安全機構已經開始加大安全檢查力度,確保泰國百姓和外國遊客的正常旅遊。
泰國依舊歡迎您。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