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電話: 31523480、Whatsapp查詢: 60732169

又一世界級建築落地台灣台南

By in 網誌 with 0 Comments

清景麟建築團隊與白天鵝建設攜手建築大師隈研吾  打造「台南第一座美學住宅地標」

台灣台南2023年4月3日 /美通社/ — 世界級建築師隈研吾又有精彩的住宅設計作品落地台南,台灣。隈研吾都市設計事務所(KKAA)這次與台灣在地知名建設公司—清景麟建築團隊及白天鵝建設機構合作,在台南嶄新的重劃區規劃集合式住宅大樓設計,是一座可以感受光影變幻的「樹林地標」。被時代雜誌選為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隈研吾以擅長的「負建築」、「融合自然環境」為啟發,期望本作品不只創造森林般環境,也保留森林的記憶與大樹下生活的樹林社區,更為台南增添一座國際級的美學住宅地標。

清景麟建築團隊與白天鵝建設機構在台灣累積了 30年的房地產服務經驗,在建築規劃上不斷求新求變、追求卓越,清景麟林聰麟董事長表示,台南是台灣的古都,有相當豐富的文化及歷史底蘊,一棟建築物至少可存續50至80年,因此我們希望能為台灣、台南留下一棟足以傳世的經典名宅,因此特別力邀建築作品遍及全球30個國家的KKAA合作,KKAA過去的作品以公共建築、飯店、商業設施居多,這次很難得可以邀到隈研吾設計集合式住宅,期望讓台灣的民眾也有機會住在大師設計的作品中。而這次與隈研吾及國際級建築事務所的合作,可以感受到日本團隊細緻的思維與材質應用上的巧思,無論從建築外觀到內部公設空間設計,展現出一流的設計感與獨特性,也讓品牌可以朝國際化邁進!

隈研吾表示:「一般建築物帶給人一種混凝土或石塊堆砌而成的硬感,因此我加入了具有柔和感的樹木元素,透過各種細節的思考,希望住宅可以回歸人類原本所居住的家的模樣。」台南對隈研吾來說,是一個氣候宜人的地方,也是非常適合生活的地方,這次的建築設計,完美融合台南的地方風情,是一棟能感受到風、感受到光的建築,同時也是一棟擁有舒服光影的建築。樹是這項設計案的靈感來源,樹的魅力是可以感受大自然森林的感覺,森林中的光影瞬息萬變,光線的角度也會隨著季節改變,因此,這個建築物立面不將只有一種面貌,而是隨著時間變化或是季節變化展現出不同的樣貌,如同森林樹枝間灑落的各種光影變化。

2023年4月2日,隈研吾本人也親自蒞臨台灣參加清景麟建築團隊及白天鵝建設機構所舉辦的「巴克禮Park.台南」建築發佈會,暢談此作品的設計理念與想法,大家都對「國際巨星」的到來感到興奮,本作品在台灣的集合住宅中,展現出相當與眾不同的立面設計,與公設設計,無論是材質的運用,與質感的營造,都極具特色,絕對是台南第一座極具美學設計的住宅作品,再加上限量稀有性,已經受到一些國際買家關注,是非常值得收藏的限量住宅,相關資訊可上網:bkl-park.tw。

Share This